建绿色家园 享低碳生活——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35

环保扎根现在,绿色昭示未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于65日在滨江校区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校内设置了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向同学们普及“六五世界环境日”相关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并邀请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使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

活动现场(一)

随后,志愿者们在校内图书馆、操场、篮球场、小西湖等处清扫垃圾,以实际行动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积极响应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鼓励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环境保护,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共创美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二)

志愿者合影

构建和谐大环境,倡导环保新气象。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动员大学生踊跃投身到环境保护、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知识宣讲等实践中,共同担当起保护环境的神圣使命,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丁子慧、李锐洁/文  张慧怡/摄  傅万山、何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