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举措做好新生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203

临床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方联动,精心开展新生各项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新生迈好大学生活第一步。

上好第一堂课 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

9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以“立足新起点,砥砺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校情、院情,充分挖掘各类育人元素,教育引导新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同时,他还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中心,勉励学生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

把握教育契机 增强新生集体归属感

学院细致筹划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工作,通过介绍校园历史、师生典型,让新生感受皖医精神、校园文化,启发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通过召开线上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中秋联欢会、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等,了解新生所思所想,引导新生畅谈大学生活规划,增强新生归属感。

迎新工作专题会议

学生干部会议

“欢度中秋”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

走访新生宿舍

加强安全教育 增强新生安全意识

学院线上线下组织学习《皖南医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的通知》等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和要求,开展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防诈骗等教育,帮助新生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年级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培训


(汪国瑞/文  李凤舜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