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颂祖国 喜迎二十大——临床医学院开展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133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临床医学院在国庆期间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朋辈互动 相聚共话成长

9月30晚,学院举办“以‘心’交‘新’ 相约顶峰”新老生交流会。交流会上,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和生活经历,详细讲述了专业课学习、日常生活和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给新生提出了诸多建议。新生们也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身的问题和困惑,学长学姐们耐心进行解答。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红色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

10月2至4日,学院举办红色电影展活动,组织学生线上和线下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各年级共3700余人次参加了观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电影画面很震撼,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值得学习,作为大学生,应当坚定信念,传承发扬崇高的革命精神与骨气”。10月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赴芜湖市博物馆参加党史教育主题连环画展,积极学习红色文化知识,感受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海报

观影现场(一)

观影现场(二)

观影现场(三)

参观现场

欢度国庆 青春齐跃“动”  

10月1至8日,学院举办了线上线下 “喜迎二十大 庆国庆”趣味运动会,4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运动会。线上项目包括女生登山跑接力赛、男生波比跳接力赛,线下项目包括拔河、背靠背夹排球50米、摸石过河、铁人四项接力等8个项目。赛场上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三人一组抬担架50米折返跑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乒乓球颠球跑锻炼了学生身体的平衡性和协调性;抢板凳踩气球赛程中更是妙趣横生,笑声不断。此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运动会现场(一)

运动会现场(二)

留芜过节 感知城市高质量发展

国庆期间,2022级22个班级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班级团建活动。同学们一同前往了芜湖古城、松鼠小镇、十里江湾公园、雕塑公园、博物馆等芜湖市标志性场所,深刻感受到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

团建现场(一)

团建现场(二)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示青春的良好平台,真正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锻炼自我、收获自我,增强了临床学子的爱国主义信念和以青春之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心。


(张一/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