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开展生涯导航专题讲座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16

为帮助大一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1月16日晚,临床医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王雪琴作题为“生涯领航——让梦想从皖医起飞”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400余人参加,讲座由临床医学院秘书胡婷主持。

王雪琴以“生涯理论的指导作用”、“我来大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生涯”、“为什么要进行生涯规划”以及“怎么进行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刻讲解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挖掘和规划自身职业发展路径、树立清晰职业目标、制定完整行动计划。最后,王雪琴向同学们展示学校优秀学子和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涯,牢记皖医校训和精神,争做有理想、有信仰、守纪律、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的召开增强了新生生涯规划意识,唤醒了新生学习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老师的淳淳教导与殷切希望,养成求真务实态度,做好生活及学习的规划,在大学期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下坚实基础。

(胡婷/文、摄  傅万山/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