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172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明确目标理想,适应大学生活,116上午,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傅万山副院长陈祥攀学生工作秘书胡婷2022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傅万山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为主题,重点向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的职能,同时充分挖掘各类育人元素,教育引导新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全体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他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完善品德学会为人,二是要勤奋学习学会认知,三是要勇于创新学会做事,四是要敢于挑战勇于拼搏,五是要遵规守纪勇于担当。陈祥攀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管理相关办法。陶香香简要介绍了校情、院情,重点就学生日常管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解读和讲解。2022级辅导员就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布置,对校规校纪进行深入解读。

庄严宣誓

最后,陈祥攀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同学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优秀的医学生。

此次专题入学教育和前期学校组织的入学教育相得益彰,激发了新生的爱国爱校情怀,树立了新生的诚信意识和规则意识,增进了新生对校园的了解,帮助新生能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当中。

(汪国瑞/文  蒋庆倩/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