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喜获“2017年度积极奉献志愿团队”称号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143

铭记革命历史,关爱抗战老兵。为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追忆抗战年代峥嵘历史,弘扬高尚爱国主义情怀,学习老兵百折不饶顽强拼搏精神。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并凭借新颖的工作创意、清晰的工作思路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荣获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理事会授予的“2017年度积极奉献志愿团队”光荣称号,20171223日,学院团委参加了颁奖典礼接受表彰。

接受表彰

    一、前期宣传 唤醒心中爱国情

为加强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活动宣传力度,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7414日,临床医学院团委携手心连心协会在滨江校区校餐饮服务中心广场举办芜湖抗战老兵图片展活动。此次特邀抗战老兵周耀先老人莅临展览现场,并和我校学子进行深入交谈,老人讲述了战争的残酷,部队生活的艰辛,战友逝去的痛苦以及战后安定生活的满足。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在写有“铭记峥嵘岁月,关爱抗战老兵”的横幅上签名。

 芜湖抗战老兵图片展:现场采访

另外,我院团委也通过官方QQ、官方微信、校园广播以及开展讲座等不同形式为后期工作做了大量宣传,真正做到让爱国情深入人心。

    二、动员大会 增强心中爱国梦

为让更多同学们了解抗战艰辛历史,学习抗战老兵大无畏牺牲精神。2017920 日,临床医学院团委在教室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动员大会。共有150余人参会。会议中,团委学生会干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老兵光荣事迹,让同学感受到老兵具有的坚定意志和顽强不屈的品格。作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学习老兵优良精神,发扬老兵精神!

动员大会

聆听老兵的抗战故事,让我亲身了解和感受当年抵御外敌那段艰辛历史,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2017级临床学子苏鹏说道,同时也表示自己会将抗战故事整理出来,为老兵献上一份“记忆”之礼。

    三、主题班会 升华心中爱国魂

为宣扬抗战英雄英勇事迹,在全校师生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2月下旬,临床医学院团委向全院发出号召: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关爱抗战老兵主题班会活动。利用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系统了解整个抗战历史,集中感受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


主题班会

在开展班会同时,我院团委还举办抗战历史知识竞答、峥嵘岁月手抄报等一系列有关抗战历史的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气氛异常热烈。在活动的同时重温历史,让自己身临其境学习和感受。真正意义上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教。

 抗战历史知识竞答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体会到抗战年代的艰辛,也懂得抗战胜利的不易;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老兵精神,以信念为方向,化知识为动力,铸理想为钢犁,努力学习,奋斗拼搏!临床医学院团委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的合作,在积极奉献中取得更大突破。

 (钱菲、束玉洁/文   钱菲/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