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373

    201812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皖南医学院副院长廖圣宝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

会上,刘群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119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七位党委委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的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决议决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自身的突出问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学院意见箱,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反馈给相关领导干部本人;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倾听师生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随后,刘群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和李曙分别就个人对照检查情况了作了发言;接着临床医学院党委的其他委员分别也对两位党员领导干部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志们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刘群和李曙分别作了回应表态发言。刘群在发言中表示,将虚心听取意见,严于律己,不断改进,既要着眼于学院的发展大局,又要进一步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以建设廉洁、高效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领导班子为目标,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同志们的信任。李曙表示,自己将接受同志们的批评,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改进作风、率先垂范,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结合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走好前进的路,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最后,廖圣宝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准备工作充分到位,各项材料很齐全,对照检查很透彻,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把材料写好写实;结合临床医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重点,他对两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协调好与附属医院的工作关系,二是要开展好临床学院的教学工作,三是要注意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和教育工作方面内容对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学科发展的深入思考和探索。

本次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再次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个人整改清单。


 (汪楠楠/文   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