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研究部署2018年学院党政重点工作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337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又恰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为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38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和部署2018年学院党政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和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群主持。

    会上刘群首先传达了37日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根据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从党建和事业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梳理,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突出2018年工作重点,强调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务求在本年度全部达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统筹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要加强临床学院的管理工作,探索规范化的临床学院教学和管理模式以及客观的考核评价体系,力争实现同质化教育,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抓好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建设,明确功能定位,努力打造“四位一体”的实验实训中心,为创建国家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奠定基础;要协调和配合好一附院,组织好服务好第九届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材料和自评报告,立足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以评估为契机,抓重点、创特色、补短板、强弱项为基本思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积极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


副院长李曙则就临床学院管理、专业建设、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作了部署;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修订,加快步伐,夯实专业内涵、找准定位,明确学科特色、服务地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落实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2018年学院各项工作。

最后,刘群就如何贯彻落实党政重点工作时指出,今年特地将学院面临的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单独列出来,这些都是学院发展过程中不得不解决和不能不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全院所属各单位要围绕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开展专项研究,制定工作落实措施;要抓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拿出具体的落实和推进措施,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平/文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