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临床医学院联合安徽省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项目编号:Szzgjh1-2-2018-12)于寒假期间,组织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严奥雪同学开展了送政策回母校活动。

2018225日下午,严奥雪同学带着精心准备的宣讲材料,回到安徽省固镇县第一中学。她首先拜访了母校恩师刘长虹,向恩师汇报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无私培育和谆谆教诲的衷心感谢。随后,在刘长虹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严奥雪走进高二年级教室,向学弟学妹“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国家以及我校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摆脱烦恼、安心学习、坚定信念、勇敢前行的经历。接着,针对同学们对于各类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具体事项申办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活动最后,她倡议全体同学写下自己的理想,时刻提醒自己把它作为前进的目标和动力,用实际行动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

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是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本年度,临床医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扎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推动资助管理服务与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发展。


(康贝贝、严奥雪/文   严奥雪/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