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走进南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健康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122

    三月春风缓缓吹,雷锋精神心中留。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床医学院团委联合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见行动,健康义诊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9日晚,临床医学院团委召开南街社区志愿服务动员大会,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测量血压、流行病防控知识宣传、十式手部健康操教学、按摩解乏四个环节。

动员大会

 阳光和煦,微风轻柔,310日早8点,志愿者们或走进社区,摆开桌椅,拉起横幅,不急不躁认真细致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期间不乏志愿者们亲切的问候与关怀;或走上街道,积极分发传单,认真介绍春季流行疾病防控知识,指导人们做好预防措施,热心提醒社区人员注意合理饮食,并引导他们前往志愿服务台测量血压,关注身体健康状况;或耐心仔细地教老人们十式手部健康操,为其进行按摩解乏,并结合所学知识对老人提出的常见健康问题做出针对性解答,幸福的微笑洋溢在老人的脸庞点滴活动,汇聚成集,丝丝奉献,传承千里,志愿者们以其饱满的热情与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广大南街社区居民的夸赞与认可。

测量血压

流行病防控知识宣传

按摩与健康操教学

合影留念

 志愿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人间。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有利于同学们将课堂所学应用到实践之中,坚定在医学路上精益求精的决心,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活中继承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精神,学习工作中发扬忘我劳动热爱集体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徐梦冉/文   钱菲、洪郑超/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