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第十期青马班“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专题讲座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376

    百折不挠铸就精神利剑,上下求索传承不朽精髓。为全面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帮助他们深入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进一步扩大马克思主义在团员青年中的影响与传播,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临床医学院团委于52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第十期青马班“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办公室(党办、院办)主任戴睿主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束玉洁、副书记康贝贝及767名“青马班”学员全部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伊始,戴睿从马克思的生平简历、思想成熟过程、成就和贡献三个方面为大家揭示了“何为马克思主义”。随后,从人类历史长河中人们对马克思主义孜孜不倦的探索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运用等方面论述“为什么需要马克思主义”。接着,剖析了危机与机遇并存的国际形势,指导广大青年学子“怎样对待马克思主义”,同时呼吁广大同学要自身民族自豪感与社会责任感。讲座期间,戴睿旁征博引,层层递进,融合历史与当今、理论与实践,既生动又深刻。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同学认真听讲,深受鼓舞,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入全面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帮助广大学子了解历史,展望未来,激励同学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传承与发扬,锐意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王东苑/文  刘桐、陈晴/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