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芜湖一院、二院开展教学走访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435

    为开展2017-2018-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一步了解临床教学管理及运行情况,201854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钱大青、教学秘书王平,以及2014级辅导员白桂峰、2015级辅导员汪楠楠等人,赴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教学走访工作。

上午9:00,李曙等一行5人来到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听取医院教科部的PPT汇报、召开学生座谈会、理论课现场听课、实地参观临床技能培训基地。实地走访交流受到了院方教科部的热情接待,全面了解了医院的临床教学情况进。李曙对临床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钱大青代表学院督导组建议医院进一步做好教研室集体备课和新进教师试讲等工作,进一步合理统筹安排临床见习课程,受到了院方的赞同。

下午2:00,刘群等一行6人来到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开展走访工作,芜湖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云熹代表院方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现场听取科教科关于临床教学工作的PPT汇报后,刘群对芜湖一院在临床教学工作方面给予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方面表示感谢,李曙和钱大青分别向医院反馈了学生座谈会上反映的几点问题,并建议医院进一步做好教学档案的归类整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授课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

本次教学检查、走访,临床医学院和芜湖市两家教学医院高度重视,促进了双方交流的深化与拓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教学质量的提高,以及先进临床教学管理模式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走访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走访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

听取临床学院教学工作汇报(一)

听取临床学院教学工作汇报(二)

随堂听课(一)

随堂听课(二)

学生座谈会(一)

学生座谈会(二)

参观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汪楠楠/文  王平、白桂峰/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