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践行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同学们对“六有”大学生的理解,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185月初开展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学生走向社会,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自我实践,服务他人,践行十九大精神

   “五一”期间,由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63名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分别走进芜湖火车站和南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义诊活动。志愿者们每天上午7点到达预先设立的医疗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旅客和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据统计,服务队累计为群众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发放传单400张。

学生第五党支部服务队

志愿者们接受健康咨询

为来往旅客测量血压

大江晚报报道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虽然辛苦,但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放弃了休息时间,但是有机会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群众,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是非常值得的。系列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的好评与关注,同时受到百度新闻、今日芜湖、大江晚报和新安在线的陆续报道,反响强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成果,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54日中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1204教室举行了十九大学习报告会,支部同学党员黄滔以讲座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等内容,提升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学习十九大报告会现场

 55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二十七名发展对象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大型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集《你好,马克思》,通过学习,同学们对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领导工人运动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十九大,吹响了号角。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牢记使命的中华儿女,行进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年学生也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前行的动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六有”大学生,在群体中发扬蓬勃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积极引导更多青年同学成为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的实践者。

                 (武柏彤、张炜婷、袁银莉/文  黄香港、彭鑫瑜、宋悦/摄  陶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