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走访南京医科大学及附属逸夫医院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740

    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临床技能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21日,由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牵头,临床医学院协同一附院教育处、康复治疗学教研室走访南京医科大学和附属逸夫医院,受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琴,副院长曹长春等热烈接待,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和交流以及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等接待来访

刘群一行先后走访附属逸夫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康复医学科、逸夫医院实习学生宿舍等地。在参观逸夫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时,双方就临床教学师资队伍培养、课程设置、技能培训、实习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展开充分交流。

参观附属逸夫医院临床技能中心

    在南京医科大学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先后参观了诊断学和外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就实验示范中心管理模式、实验课程设置、考试管理、实验室开放、虚拟教学等方面与校方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参观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诊断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外科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腔镜训练室

在康复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江钟立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逸夫医院的康复医学科。江钟立教授介绍了南医大康复学院和逸夫医院康复医学科的管理模式、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亲自演示讲解了由其自主开发研制的康复信息系统。

与南京医科大学逸夫医院康复医学科交流

    此次前往南京医学大学及其附属逸夫医院之行,学院、一附院教育处、康复治疗学教研室相关管理人员、教师均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对外交流、推进内涵建设、破解发展难题,打开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平/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