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感恩母校、不忘初心”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292

    感恩母校,难忘青葱岁月;不忘初心,牢记医学生使命。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话别季;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即将带着自己的成长和感悟离开美丽的校园,开始新的征程。为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营造感恩、诚信、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五月份以来,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年级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感恩母校、不忘初心”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一、担当使命,模范离校

信守神圣誓言,践行无悔承诺。515日,毕业年级召开党员学生干部会议,构建“2+1+2”立体式文明离校网状平台:第一个“2”是指以两位年级辅导员为抓手,统管所分属大班的文明离校任务,“1”是指每一位党员,齐心协力“结对子”,发挥其在宿舍、班级、同乡等群体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第二个“2”是指由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组成的管委会,综合管理班级同学的文明离校任务。这一平台的构建要求毕业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明确责任,坚守毕业前夕最后一班岗;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践行文明离校。

二、践行承诺,诚信离校

临床医学院2018届全体学生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强化毕业班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发出文明离校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安全离校、感恩离校、文明离校、理性离校,以实际行动给母校留下好印象、为学弟学妹做个好榜样。

文明离校倡议书

    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做好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还款确认工作,年级充分利用新媒体针对贷款学生详细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和知识,强调履行合同按期还款的必要性,119名贷款毕业生签署了诚信还款承诺书。

    三、致敬母校,感恩离校

520日晚,临床医学院在校体育馆举办了欢送2018届毕业生篮球友谊赛,比赛寄托了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怀念和不舍,加深了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也给予了毕业生美好的祝愿,激励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于拼搏、创造辉煌。

篮球友谊赛现场

    5292013级毕业生代表向母校献礼,致敬教研室老师,致敬学院领导和老师,感谢老师的精心栽培,感谢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

感恩老师

    四经验交流,榜样离校

    517日晚,临床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医学大讲堂”之“勇逐医梦 你我同行”考研经验交流会。2018届优秀学生代表庄晓鹏、王小雨、刘瑾瑜、周亭、范小伟、罗贤臣担任主讲人进行考研交流并现场答疑解惑。交流会使用“晨曦讲堂”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现场及线上观看人数共达1500余人次。通过经验交流的朋辈作用,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示范引导的榜样作用,加强了学生间的互促互进。

经验交流合影

    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15日下午,年级所属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芜湖市委党校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仔细地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各腐败官员的堕落和忏悔,焦裕禄、杨善洲等廉政典范,“一念之差、两种人生”的警示教育片……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力,圆梦华夏。

参观芜湖市委党校反腐倡廉教育馆

    昔日莘莘学子,来日国家栋梁。即将踏上征程的2018届临床毕业学子将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牢记医学生誓言,秉承“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向社会各界展示皖医学子的风采,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心尽力。祝愿皖南医学院桃李满园!祝愿2018届临床毕业生誉满杏林!

                                               (黄馨/文  程生钦、胡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