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赴无为县严桥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409

    红色践行十九大,青春助力中国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201872日,临床医学院团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联合学院“晨曦”志愿服务队、“晨曦讲堂”之“我说十九大”栏目,携手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组织11名学生骨干奔赴无为县严桥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红色宣讲进校园 十九大精神润心田

学生骨干们来到无为县严桥镇,为严桥中学学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严桥中学共组织40余名师生参会。宣讲会由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甄长君主持,她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与“晨曦讲堂”特色网络思想教育平台的成立背景、人员构成、工作职责和内容等。接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徐亚楠同学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她重点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媒体评论,并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几点建议,通过逐步剖析,层层递进,帮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十九大内容,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频繁,掌声此起彼伏。

宣讲现场一

宣讲现场二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皖南医学院概况、近几年的招生情况以及临床医学院特色和亮点,为中学学子们铺展开一幅美丽又神秘的医学未来蓝图,同时他们还在校园内张贴了皖南医学院招生宣传海报,引起路过学生纷纷驻足观看。

张贴招生宣传海报

合影一

重温历史,传承中华魂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先烈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的历史,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志愿者们来到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文字记载、图片、实物、雕塑等,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从抗日战争的艰辛漫溯至“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壮举。铁马冰河的岁月图景、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于眼前铺展开来,大家纷纷表示,在深入全面了解革命先烈们事迹与光辉岁月的同时,更是再次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参观纪念馆

合影二

迈入新时代,风气扬帆正当时;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本次“青年筑梦红色之旅”活动,有利于促进创新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有利于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新时代“青年大学习”思政课堂,有利于激励广大学子们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之路。

(王东苑/文  苏鹏/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