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165

 为全面贯彻学校暑期工作有关部署,推进学院暑期重点工作落实,2018719-24日,临床医学院分别召开暑期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布置、推动暑期工作计划落实。

71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正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群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秘书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实际,纷纷发言,开展热烈讨论和交流。最后,刘群要求与会人员,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在学习落实过程中,真正做到身入心入、心动行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把“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扛起责任,务求工作实效。

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

接着,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就暑期困难生走访安排、毕业班就业工作的跟踪和指导、留校学生和实习生的管理、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的实施、辅导员培训学习和个人能力提升等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根据学校反馈意见组织全体人员对《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细则(试行)临床医学院学生荣誉称号评选细则(试行)》进行研讨最后,她要求全体辅导员,利用暑期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下学期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同时要认真做好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和专利创新大赛的指导工作。

720日,学院召开医学实验(实训)中心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李曙主持会议。会上,张阳老师结合PPT、图文并茂地汇报了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一年访学的经历、感受、心得和所取得的成果;钱大青等四位老师传达交流了第三届中国医学模拟教育会议、第三届华西医学模拟教学研讨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与参会同事分享了体会和收获;大家结合中心发展规划和2018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展开充分讨论。

外出访学教师开展心得交流

学院教师参加第三届华西医学模拟教学研讨会

 副院长李曙强调,实验中心建设要聚力内涵发展,加快青年师资培养力度、注重软资源提升。坚持走出去,带着问题和目的外出取经,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充分融入各项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反哺课堂教学,着力谋划临床技能教学虚实结合的大篇章。

724日,学院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结合学校第三轮检查内容作出安排和部署。要求所属各单位在全面梳理评估工作基础上,重点结合学校前两轮督查所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细化措施,整改到位;会议还就下一步针对实验中心、临床教研室教学档案检查及教学基地巡查等作了具体安排。副院长李曙指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是我们的初衷,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四位一体”的建设目标,目前重点抓好4个工程建设:一是康复、儿科专业实验室建设;二是osce智慧考试中心建设;三是外科学模拟仿真中心建设;四是依托中心平台大学生创新素质拓展中心建设。成立1个协会:与一附院等携手创办由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的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通过第二课堂这一载体,选拔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做为指导老师,吸纳参加过全国赛的在读研究生加入,对本科生进行户外急救和基本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参与到实验室开放教学管理中去。

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刘群在会议中强调,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实验实训中心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学生临床技能培训体系,强化育人载体和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耿梦雅/文  康贝贝、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