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谋划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342

    为加强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基地建设,寻求优质医疗资源合作,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7月30日,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一附院教育处副主任徐小琳,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许业松、秘书罗强强一行5人赴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考察,受到了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丙来等党政领导的盛情接待。

    交流会上,林丙来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及医教研协同取得的进步,表达了与我校在教学上加深合作的殷切愿望。陈祥攀一行对医院取得的成绩、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肯定校院双方在教学基地建设、教育教学合作和康复医学学科共建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就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李曙主持召开骨干教师座谈会,布置了康复治疗学专业授课教师的遴选、准入、培训和试讲等具体事项,对工作进度和日程做了详细安排,要求与会同志严把质量关、做实敲门砖,持续推进后期的教学建设。随后,陈祥攀一行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医院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康复医学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护理、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为一体的三级康复专科医院,目前医院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900余张,医护员工800余人。医院坚持“综合建院、特色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努力把医院打造成为皖江地区领先、国内知名,有一定规模及辐射能力的康复专科医疗、学术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走访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是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基地建设的良好开端,为校院双方在教育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交流现场

参观考察

合  影

(李曙/文  胡剑辉/摄  陈祥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