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积极拓展康复治疗学专业师资团队和教学基地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159


为加强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师资团队和基地建设寻求优质企业资源合作,进一步拓展专业教学师资团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继走访南京医科大学和芜湖市第五人医院之后,810日,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牵头,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许业松一行5人赴精博康复辅具集团芜湖临床中心考察,受到了安徽区总经理查艳林,芜湖分中心负责人李炜等企业领导情接待

交流会上,查艳林介绍了企业的整体现状及在技术研发领域、师资团队建设中的长足发展,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殷切愿望。李曙一行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双方就《临床康复工程学》课程的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合作以及教学质量监控等工作开展了深入地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李曙就《临床康复工程学》授课教师的遴选、准入、培训和试讲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工作进度和日程做了详细安排;强调,务必严把质控关,为双方长期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随后,李曙一行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对企业的临床中心康复功能训练室、测量取型室、制作车间及教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精博康复辅具公司是依托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技术支持的科技开发型公司。公司按照科、工、贸一体化的方式经营运作,拥有独立的中试车间和生产基地,从事假肢、矫形器装配的技术人员均在国内外专业机构进过系统化培训,多名技术骨干获有国家假肢职业资格证书。下设的芜湖临床中心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石膏加工室、打磨室、抽真空室、装配室、测量取型室、功能训练室等,均具备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即可进行辅具装配,还可为患者提供功能训练、理疗康复等服务。公司以“精诚、博爱”为宗旨,以“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作为对产品质量不断提高的目标,努力打造集科研、销售及临床一体化的现代化集团公司。

    此次走访精博康复器具集团·芜湖临床中心,为临床医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打造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新模式,实现共建发展、合作双赢奠定了基础。

  

(交流现场)

(参观考察)

(合影)



(宋默涵/文、摄  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