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积极协调推进教学基地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医院、实践教学基地及实习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临床医学院积极与各附属医院、教学(实习)医院和临床学院进行对接,建立涵盖18所医院的审核评估工作QQ群,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督察等形式,加强与各家医院的联动、答疑解惑,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附属医院、教学(实习)医院审核评估工作QQ

81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由党委书记刘群牵头,党委副书记陶香香、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钱大青、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学院秘书王平组成督查组,赴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教学审核评估自查工作。督察组一行受到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丁百静、各教研室主任及科教部门相关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听取教学工作汇报

在听取医院近三年教学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督察组依照《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评估指标目录》,对该院科教处审核评估工作、各教研室教学支撑材料等进行了全面督查,查阅了教研室及科室教学管理、教学质控及教学改革等近三年档案材料;在检查过程中,还是不时与院方交流,及时解答指导医院提出的疑惑和问题。


查阅教学管理部门、教研室档案材料

检查完毕后及时召开反馈会。反馈会上,刘群代表临床医学院首先感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对于我院临床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他希望与芜湖市二院加深合作,将此次评建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真正实现“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目的;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各家教学基地的对接力度,加强校院联动,进一步推进医教协同,共同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督察组成员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整改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科教科季学蕾科长代表院方表示,一定按照学校评估要求,积极整改,将评估工作做好。

进行督查反馈

临床教学和专业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学以致用的关键环节,各教学基地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审核评估工作的效果。

(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