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推进康复治疗学新教师试讲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165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临床医学院于201894下午在一附院10号楼803组织新教师试讲工作参加试讲教师4名来自一附院,4名来自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试讲工作由一附院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许业松主持,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曙、一附院教育处专职书记凤焱等人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工作。

    八位教师分别从《语言治疗学》、《作业治疗学》、《物理治疗学》等课程中选取若干章节进行试讲。讲课整体较好,备课充分,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将理论与现实结合,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


试讲现场

    专家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八位新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点评,指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每个老师的情况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专家点评

    此次试讲为新老教师提供了“传帮带”的有效途径,也为两所医院康复医学科的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的平台。同时,此次活动也是继走访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和精博康复辅具集团芜湖临床中心之后,我院对康复治疗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管理规范化要求的又一次有力体现。



宋默涵/文、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