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159

    为切实提高2018级新生对本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校规校纪的思想认识96日,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8级新生专题入学教育,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学生工作秘书、2018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

会场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曙为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报告的主题是“珍惜韶华 拥抱梦想”。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对近几年来的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告诫2018级新生一定要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夯实基础知识、铸牢专业知识、启迪临床思维、铸就临床能力;并勉励2018级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在学业和专业上下功夫,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不断创新。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作题为“大学梦,成长梦”的讲话,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读大学以及如何读好大学。在讲话中,刘群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科学规划大学生涯,正确掌握学习方法,且锻炼出强健的体魄,真正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整个过程中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听者专心致志,聚精会神。

接着,陶香香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一句句诚挚的誓言响彻大礼堂,让在场每一位初入校门的医学生热血沸腾,并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018级学子庄严宣誓

最后,2018级辅导员黄馨就日常管理工作进行布置,对校规校纪进行深入解读。

此次专题入学教育和前期学校组织的入学教育相得益彰,开启了新生大学生活的新篇章,不仅让新生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相信2018级新生一定会秉承“精医 尚德 求实 自强”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临床学子风采。


(苏鹏、赵敏奇/文  苏鹏/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