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教师节感恩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52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为增强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增进师生情谊,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20189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临床医学院团委携手安徽省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开展教师节感恩活动。

丛丛绿植伴卡片,点点真情谢师恩。

教师节前夕,临床医学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尤其是接受过国家资助政策关怀的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感恩活动。倡议书一经发出,在全院学子中引发强烈回应,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最终选取4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


微信公众号倡议书

910日当日,同学们分别来到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临床医学院,向各位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爱生如子的老师们送上爱心绿植与祝福卡片,一丛丛生机盎然的绿植和一笔一划书写的感恩卡片,诠释了同学们的拳拳真情。活动中,忙碌的老师对学生们突如其来的祝福既惊喜又动容,师生交流,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感恩祝福卡片

师生合影

主题会议促交流,声声叮嘱暖意盈。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倾听学子心声。91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举办了“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秘书康贝贝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参与感恩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陶香香代表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进行了系统地介绍,并亲切询问同学们当前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困难。

接着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积极参与本次感恩活动的初衷和感悟,并纷纷对学校各部门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敬意和感激,学生代表在分享时说道:“刚来皖医时,我曾在学习生活中遇到过很多困难,对未来也有很多迷茫,是老师们的鼓励与启迪帮助我重拾信心,给了我坚持的动力。看到感恩活动倡议书我立刻就报了名,今天在活动现场看到很多部门的老师都非常忙碌,能亲口向他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感到特别开心!”。

最后,陶香香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磨砺坚韧意志,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在逆境中奋发向上;同时要珍惜韶华、追求卓越,激发自己的潜力,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不忘初心,大学期间要夯实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将来回馈社会、将爱传递下去。


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节感恩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临床学子提供了表达感恩情怀的机会,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实践课,也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继续做细做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的育人实效。


(王东苑、康贝贝/文 王东苑、苏鹏/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