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1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临床医学院分别于7月5日和12日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和教辅、辅导员、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主持。

参会人员围绕“三聚焦十思考”,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并对审核评估、新专业申报、教师队伍建设、智慧医教、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傅万山向全体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有温度的思政工作;二是锚定“三聚焦十思考”,吃准吃透内涵,在学校审核评估、更名大学、博士点建设等重大事项关键时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全面投入学校建设发展大潮中,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全体教职工深入思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大策,进一步理清现状、形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思考、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胡婷/文  白桂峰/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