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行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成立仪式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333

为充分利用好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的教学资源和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着力培养医学生临床思维和临床基本技能,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经过充分准备,精心筹划,2018年11月9日,临床医学院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成立仪式在4号实验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临床技能协会成员出席仪式。副院长李曙主持仪式。

会议现场

李曙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的建立,是落实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搭建师生互动、双向交流的平台,通过周密设计的项目先培训协会成员,使成员们能够胜任助教、助管的岗位能力,在推广智慧中心、开放预约训练计划中发挥辐射作用,为全面开放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构建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智慧平台提供管理和服务。使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成为大学生训练、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宣读协会成立及首届指导教师聘任文件,党政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协会学生代表金奇超发言时表示,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积极带动其他同学对临床技能的兴趣,帮助他们的学习,共同进步。指导教师代表黄亚纬发言时表示,将与学生携手并进,共同进步,指导好大学生临床技能训练,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作出自己的努力!


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协会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以提高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努力构建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要薪火相传,通过一届又一届成员们的努力,逐步将协会打造成特色鲜明、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医学生专业协会;成员们要珍惜机会,在老师指导下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掌握临床基本技能,并发挥辐射和引领作用,推动全体学生临床技能培训和提升;指导教师要紧密结合临床实际,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为全面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作出艰苦的努力。

临床医学院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是由我院组织成立的第一个彰显专业特点的学生社团,我院将牢固树立临床技能培养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通过成立技能协会,将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教师能力发展与学生竞争力培养相结合,协会发展与专业建设相结合,最终实现医学生技能操作水平、临床处置能力、医学人文素养全面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

合影

(宋默涵/文  高红亮/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