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南京江北人民医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370

为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寻求优质临床实践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 11月12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等一行6人受邀前赴南京江北人民医院考察交流,受到江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国品等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王国品介绍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及发展规划,表达了与我校在教学上加深合作的殷切愿望。医教科科长齐梦霁对医院的医教管理思路及医教研协同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李曙希望在今后的深度合作中,院方能加强与一附院教育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为我院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临床实践技能与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对表现优秀的实习生给予更多的就业机会。刘群对医院取得的成绩、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赞赏,肯定校院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教育教学合作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随后,刘群一行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医院整体环境、临床技能中心及学生宿舍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南京江北人民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目前医院占地面积102亩,开放床位1000余张,省市三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10个,医院拥有国家科技专家1人、省“333”重点人才1人,医护员工中高级技术职称150多人。医院规模、技术力量、诊疗水平等方面,均达到区域内先进水平,系东南大学和南通大学的附属医院,师资力量雄厚,临床带教能力优秀。该院近三年共招聘我校毕业生25名,他们认为我院注重学生核心竞争力及临床胜任能力的培养,定位符合用人单位需求,并对我院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一致好评。

此次走访,为进一步扩大我院在长三角地区的辐射影响力,校院双方深化教育教学合作奠定了基础。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