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强化理论武装促进学以致用
发布人:侯东晓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40

临床医学院围绕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精心谋划学习和研讨内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积极实效。

凝心铸魂学思想。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20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召开辅导员例会和实验中心教职工例会12次,继续学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更名大学指标内涵、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帮助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学校重点工作要求,熟悉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学生党支部学习会议现场

辅导员例会现场

深入研讨强作风。学院定期组织教职工开展专题研讨,分别以习近平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的回信、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事迹、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培养方案修订、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等为主题开展研讨;组织观看校“十佳教师”事迹,开展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吸取正反两方面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作风建设。

观看校“十佳教师”事迹

履职尽责谋发展。10月11日,傅万山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了校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例会精神。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处在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重要时期,全体教职工要积极思考自身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定位,将个人与集体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努力提升“贡献度”;要履职尽责抓落实,紧密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国家级实验实训中心创建、大学生医学技术竞赛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现场

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体教职工会议等途径,强化政治站位、提升学习效果,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

(王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