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薪火 青春向党——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39

为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引领优秀青年学生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五个一”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一次党课,筑牢信仰之基

10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新生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傅万山讲授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光辉历程,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锋作用,阐明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学生要志存高远去奋斗,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陶香香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入党”、“入党程序”、“入党申请书撰写”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广大新生正确认识党组织,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入党流程,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讲党课现场

一场观影,铭记初心和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从未改变。为引导广大新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10月9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以及专题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增强了国家认同感,提升了责任与担当意识,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

观影现场

一次阅读,汲取红色力量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国情、党情,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开展读一本红色书籍及读书心得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奋进力量。

读书分享现场

一次志愿服务,强化意识重实践

为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10月28日下午,在校运动会结束后,学院组织2023级“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始于心,行动践于行”操场清洁志愿服务。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响应“春泥赋能计划”,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奉献意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操场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志愿服务

一次班会,把稳思想之舵

为提高新生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新生年级组织开展班会活动,辅导员沈莹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想要入党我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入党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带领同学们共同观看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入党》,来进一步引导广大新生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班会现场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是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环节。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不仅为2023级新生夯实了入党基础,更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注入了前进动力。今后,学院将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做好学生入党启蒙教育,把好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关,引导广大新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沈莹/文  沈莹、沈金茹/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