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健康服务进社区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183

为服务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20181117日,临床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前往芜湖市弋江区南街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团委和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共同策划、实施。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出征前,召开全体志愿者会议布置具体任务,明确分工和责任;学院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指导教师们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相关临床基本技能的培训。

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培训现场

动员会现场

17日上午,41名志愿者来到南街社区进行健康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或是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提醒高血压病人冬季用药注意事项;或是向来往居民分发健康知识资料,普及冬季常见流行病预防措施;还有的志愿者开展按摩保健和十式手部健康操的现场教学,向社区居民传达健康理念。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健康志愿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的关注,居民们纷纷为冬日里忙碌的同学们送来问候和关心,还有一位老奶奶送来热腾腾的生煎包,让同学们感动不已,小小的社区充满了温暖和温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志愿者合影

本次南街社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自身专业能力,增强了沟通交流技巧,培养了医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

              (李瑞、杨玉红/文  杨玉红、李瑞、汪林新/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