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赴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强化主题党日活动效果,12月9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教师前往安徽名人馆和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在安徽名人馆,教工党员们缓缓走向八个展厅,开启了徽文化的探寻之旅。从禹会诸侯的大禹治水传奇佳话到巾帼英雄花木兰、从道家的代表人物老子到一代名医华佗、从一代名臣李鸿章到新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陈独秀、从文房四宝的笔墨纸砚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等,队员们不时翘首观瞻、倾听沉思。展馆收录名人在各自领域内取得了卓越成就,为安徽乃至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通过参观,老师们深刻领会了先辈们勤恳刻苦、敬业奉献和忠诚爱国的伟大精神。

参观安徽名人馆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六个展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展现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外形势、渡江战役决策与部署以及战役经过,呈现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刻缅怀了先辈的光辉业绩,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险和人民解放军勇渡长江的英雄气概,学习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参观渡江战役展厅

参观完渡江战役相关展厅后,大家来到负一楼临时展厅,参观了主题为“毛泽东家风——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的展览。一封封家书、一个个人物和一件件事迹,让我们看到了毛泽东同志一家人为革命前仆后继、忘我无我的思想境界。最后,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毛泽东家风临时展厅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前辈们为国家、社会发展奋勇拼搏、努力奋斗的崇高精神以及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去。

 合影

(王平/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