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2017级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253

辉煌四十年,奋进新时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教育思想,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2018年11月,临床医学院2017级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翰墨寄深情 书画颂伟人

化激情为文字,书心中之澎湃;化梦想为画卷,绘明日之希望。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年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本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大赛,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最终书画大赛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50余幅晋级决赛。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从不同视角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歌颂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立场。经过年级评比,柯尚智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吴雪儿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杨超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

优秀作品(一)

优秀作品(二)

优秀作品(三)

温暖小故事  幸福皖医人

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巨大变迁,提升了人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青年大学生也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小幸福。为此,临床医学院2017级同时举办“最美寝室故事”征文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在80余篇温暖的寝室故事中,同学们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发生在寝室内、室友间的精彩故事,或温暖、或感人、或幽默、或奋进,反映了乐观向上的寝室文化,抒发了团结互助的寝室情怀,集中展示了寝室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亲情、友情,记叙了身边的好事、乐事、趣事。最终,钱菲同学以《7D514的“糖醋鱼菜谱”》的独特创意获特等奖,洪湄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张星宇等5名同学获二等奖,马超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

“最美寝室故事”征文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凝聚力和创造力,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为谱写“中国梦”新篇章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今后,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带领青年学生勇担责任,牢记使命,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向上向善。

(赵敏奇/文、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