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青春返家乡 实践助发展——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临床医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利用寒假服务家乡建设发展,深入安徽、浙江、广东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暖冬行动,展现青春力量。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亳州、淮南、滁州等地的汽车站和火车站,面向春运旅客特别是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服务,得到旅客们普遍赞誉。志愿者们在实践体验中感受做奉献的快乐,体会到被需要的幸福,成为春运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社会实践(一)

尊老爱老,弘扬传统美德。春节前夕,广东汕头、安徽芜湖等地的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社区卫生院,为老人提供健康宣讲、量血压、理发、按摩等服务,在欢声笑语中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

社会实践(二)

扎根社区,绽放青春光彩。为提升社区文化质量,满足居民群众需求,志愿者们前往阜阳、马鞍山等地社区,以聚焦社区实践、锤炼社会能力为主题,开展了包括基层实习、环境保护、居民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志愿者们在基层中学习、锻炼,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意志,让青春在基层历练中绚丽绽放。

社会实践(三)

才聚家乡,筑梦多彩未来。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为响应安徽省“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合肥、蚌埠、滁州等地的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走进当地龙头企业和政务部门调研,深入了解当地的人才政策和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通过参加活动,提高了青年志愿者对家乡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的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返乡助力家乡发展的信心。

社会实践(四)

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实践育人成效,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璐、李锐洁/文  李璐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