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芽|躬身践行 淬炼青春——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1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投身社会,寒假期间,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用志愿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温暖和关爱。

回访母校,争做皖医“代言人”。“春芽”志愿服务队合肥、芜湖、巢湖、舒城小分队成员回访高中,争做皖医“代言人”。他们感恩母校以及恩师的培养教育,并通过集中宣讲、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介绍皖医的基本情况以及特色,激发学弟学妹们对医学相关学科的兴趣和向往,鼓励学弟学妹们报考皖医,同时展现了临床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一)

返乡导诊,志愿服务我先行。2月1日至6日,“春芽”志愿服务队安庆小分队前往安庆市立医院门诊开展为期6天的导诊服务。活动中,同学们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提供路线指导、预约挂号等服务,极大缩短了患者的就医和等待时间,以实际行动帮助患者更好地享受医疗服务。该活动得到了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支持,受到实践单位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二)

尊老爱幼,传承美德暖人心。“春芽”志愿服务队泾县、淮南小分队于寒假期间前往泾川镇敬老院和淮南市杜鹃路社区,帮助老人整理物品、修剪指甲、测量血压血糖、清扫敬老院积雪等,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阜阳、淮南、明光小分队,走访当地近80名困境儿童和特殊儿童,为他们提供作业辅导和学习帮助,并给予心理健康支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追寻梦想。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返乡调研,弘扬文化立自信。寒假期间,“春芽”志愿服务队安庆分队前往英王府、赵朴初故居和倒扒狮街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工业发展史、商业发展历程和赵朴初先生生平事迹。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家乡的历史,以及当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五)

青春筑梦,播撒真情。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广大成员在实践中开阔了眼界,在奉献中领悟了医者仁心。未来,临床学子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知识储备,增强自身素质,以吾辈之担当,践行医者铮铮誓言。

(苏曹骢/文  何雨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