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15

为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开学以来,临床医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座谈交流面对面。2月29日,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傅万山、党委副书记陶香香、秘书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假期见闻、社会实践成果、时事热点、在校学习生活、校园安全稳定、“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等谈感想、谈体会,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工作、文化建设以及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并要求相关人员分类整理上报各部门;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此外,自开学以来,各年级还召开专题座谈会8场。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深入调研听心声。新学期以来,学院领导、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教室、教学医院开展调研。通过调研交流,细致了解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及时了解学生诉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教学、生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新学期积极制定学习、生活目标和计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生活中去。

走访宿舍

深入教室、教学医院

临床医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思想动态调研,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胡婷/文、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