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芽|“锋”华正茂恰青春——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雷锋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63

春“锋”送暖,化爱于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拉开了“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致敬榜样,续写荣光。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2月29日,2023级辅导员带领春芽志愿服务队成员走进芜湖市好人馆,让同学们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切身感受闪耀着新时代底色的“好人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参观感受到榜样的侠骨仁心,未来自己将继承好人精神、雷锋精神,续写时代荣光。

活动现场(一)

共享生活,志愿“齐”行。3月1日,春芽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周边和校园内开展整理共享单车、电瓶车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支队伍开展行动,一方面在校园内将电动车规范停放,摆放有序;另一方面在校园外清理乱停乱放、阻挡盲道的车子,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和占用道路的问题。

活动现场(二)

团结互助,学以致用。开学以来,春芽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学业帮扶小组”,志愿者们利用自身学业优势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学习帮扶活动,通过讲解、答疑、交流等方式,为上学期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辅导,助力他们顺利通过近期的考试。

活动现场(三)

水墨丹青,书画传情。近期,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书画宣传活动。同学们以书画为载体,诠释雷锋精神,书写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号召广大学子将雷锋精神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活动现场(四)

春芽行动,点亮星空。3月1日,春芽志愿队成员赴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辅教活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协助中心老师进行辅教,和孩子们一起交流互动,倾听他们在生活中的问题,并帮助解决困难。此次活动不仅给特殊儿童中心的孩子们带去关爱和快乐,也进一步培养了志愿团队成员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五)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学校和社会发展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钱思洁、苏曹骢/文  宋志朝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