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压实“两个责任”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54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4月19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特邀督察员钱大青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群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和《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三篇文章。刘群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通过观看《追踪四亿元借款》和《医考泄密》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与会党员的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宣传片中,一个个原本事业有成、前途光明的党员干部,或为利所困,或为名所累,导致中途堕落,下场可悲,让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纷纷表示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走端行正,干事创业,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

集体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

随后,刘群宣读了校纪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度检查反馈意见》,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对照《意见》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化留痕意识,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与各党支部、实验中心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范围与内容、责任落实的考核方式和责任追究的文件依据等具体事宜。

                                                 (汪楠楠/文  王平/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