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59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保证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临床医学院于10月28日-30日对党校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分别由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和副院长李曙主讲,临床医学院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28日上午,刘群以“学习宣传贯彻新《党章》”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党章的精神内涵。他重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方面解读了新《党章》主要修改内容。讲座用详实的资料、真实的例子,详细阐述了学习领会新党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他希望广大学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要学原文、悟原理,逐条逐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党课现场(一)

30日中午,李曙于以“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立足新时代国家对大学生的新标准、新要求,从为何要在大学学习期间去奋斗、在哪些方面去奋斗、如何去奋斗三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沟通交流,指出青春是要用来奋斗的。同时结合赵光元、秦勤、黄宇光等优秀校友的真实生动事迹,要求同学们在德医双修的素质和精益求精的学业等两个方面不懈努力,最后他借用北大原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为广大学员指明了大学期间努力的具体方向,鼓励大家坚定梦想和选择,珍惜校园时光,快乐的生活,多在学业和专业上下功夫,为辉煌的前程和学校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党课现场(二)

 通过此次授课学习,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党章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培训不但组织同学们学习理论知识,而且学习如何做人,努力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更好地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进性和模范性作用。


(项楠/文  李根/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