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度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265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安排,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和2015级学生于2018年12月18日进行实习交接。临床医学院本着服从学校安排的总体原则,秉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扎实推进并圆满完成2018年度实习交接工作。

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

为扎实做好实习分配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实习态度,促进我院实习工作顺利进行。为做好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下点前各项工作,临床医学院于11月24日上午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七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实习动员大会暨志愿填报解读会。教学工作秘书王平、2015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王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为什么要实习、临床实习现状和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三个方面在会上做了宣讲。2015级辅导员汪楠楠老师则针对志愿填报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讲解。会议对芜湖市内的472名学生进行了现场答疑,校外见习学生通过“晨曦讲堂”在线直播的方式同步参与了会议。

毕业实习志愿解读会现场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11月24日-11月30日,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依次完成了学生实习志愿填报、志愿收集、志愿分配等各项工作。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实习目标、确定奋斗方向、助力学生成长,学院于12月14日在滨江校区召开毕业实习教育大会。会上,李曙结合“医教协同”背景下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方向和就业前景,从自身实习和从教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实习过程中要做好三个转变、注意四个安全、处理好若干关系,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定位、提高站位、提升品位。随后,王平就毕业实习大纲、实习鉴定、科室轮转、实习月报表等事项重申实习具体任务和劳动纪律。2017年全国临床技能大赛获奖选陈梨结合自己的参赛心路历程以及考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2015级学生代表殷诺铭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提高实践技能,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毕业实习教育大会现场

2017届毕业生陈梨介绍临床技能竞赛经验

实习生代表殷诺铭作表态性发言

三、安定有序,顺利交接

12月18日清晨6点开始,满载着师生的25辆大巴分批次奔赴36家实习单位,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师生互话别离。学院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在实习送点现场协调整个实习下点过程,秩序井然。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共同协作下,截止到18日晚21点,临床医学院所有实习生都已顺利到达实习医院,返校学生均安全到校,2018年实习交接工作圆满完成。

实习交接装车现场


(张未/文  王平/摄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