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召开系列年度总结会,布置谋划寒假和新学期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168


寒假已至,工作不减。临床医学院紧密结合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工队伍会议和专家委员会议等学期末工作系列会议,及时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

学院副院长李曙在会议中,用“务实、开放、精勤、反思”八个字总结了我院2018年的教学工作,他指出工作取得突破和进展的同时,仍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学院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但后续整改工作还需认真落实;课程改革取得突破,首次开展实习前技能考核,对临床技能实践课程体系重新整合,但课程内容有机衔接不够;师资能力培养取得初步成效,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数量及立项数量均有提升,但项目进展及结题质量仍需加强监管着力推动;实验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中央财政专项已挂网招标,实现实验室主要教学项目面向学生开放;成立大学生临床技能协会,完成多场教学培训,但开放项目需要继续拓展创新,协会管理、定位与规划需逐步完善。同时,他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需要指出,寒假期间学院将开展康复治疗学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基地拓展;临床学院期末教学材料归档和新学期开学任务下达;实习管理制度修订;启动制定临床专业认证方案;课程题库建设;部分教学医院走访等方面的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做了具体安排落实。最后,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假期中细致规划、精准落实,提前做好各类工作的项目化管理,为下学期工作开展做足充分准备。

会议现场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对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细致梳理全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亮点、收获和成绩。并对寒假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要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善于将实践工作凝结为理论成果,注重在日常工作里创建特色和品牌项目;三是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二

学院党委书记刘群部署2019年主要党政工作,重点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落实;加强教育教学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加强实验中心与教学医院培训中心的交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抓好青年教师培养;完善学生自主学习平台建设,落实教学素材与试题库整合,丰富形成性评价体系。他希望全院在新的一年里上下齐心,顽强拼搏,使我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宋默涵、汪楠楠/文  康贝贝/摄  李曙、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