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携手学院团委开展“情系雷锋月,护航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傅万山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5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促团建的引领作用,3月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走进南街社区,开展 “情系雷锋月,护航健康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急救健康知识。此次志愿者团队由教工党支部、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6位老师和20名志愿者学生组成。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示范培训,传授卫生健康和急救技能,包括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等项目;教工党支部书记、临床医学外科学技能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柴智明老师和余弘老师主讲,柴智明介绍了七步洗手法的重要性,演示了七步洗手法正确步骤,并指导居民现场练习;余弘利用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全过程,强调了心肺复苏的要领。

第二阶段开展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包括春季常见疾病预防宣讲和血压测量等项目。志愿者们积极地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医学卫生与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传播健康保健知识和春季易发疾病的预防方法和措施,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志愿者合影

活动现场居民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志愿者们热情细致,气氛和谐有爱。此次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表示,将继续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为群众健康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雷锋精神传天下,健康护航暖人心。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引领当代大学生唱响礼赞新中国的时代主旋律,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实现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荣、束玉洁/文  汪林新、王荣/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