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两会政在说”沙龙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青年学生政治思想素质,3月2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团委举办“两会政在说”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承办。

活动主要分为“蓝天保卫战”、“文化扶智”、“透视医疗”三个主题。在“蓝天保卫战”专题讨论中,主持人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蓝天保卫战”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以“你为环保做了哪些小事”为话题进行讨论,分享彼此的环保经验。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文化扶智”环节以游戏的方式呈现,小组成员通过抽签选取不同角色卡,要求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提出自己对文化问题和教育问题的看法,从而使加深对 “文化扶智”内涵的了解。活动中各小组成员都认真思考,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透视医疗”环节中,主持人通过一段李克强总理宣布对慢性病报销百分之五十的新闻小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国在保障人民医疗健康上做出的努力与成果。与会成员都深有感触,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以及对未来我国医疗事业的展望。

活动合影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引领时代砥砺前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院青年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更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杨玉红、刘修言/文  李瑞、杨玉红、聂雨舟/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