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赴一附院调研临床教学工作,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658

为推动临床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6月1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副院长李曙一行4人,赴一附院调研工作,并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一附院部分专家委及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刘群首先通报了“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临床医学专业免费定向生(五年制)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并就课程设置、学时分配、专业选修课程拓展等问题向各位临床教学专家征求意见。他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以树立“大健康”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医学教育满五年不断线、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等为基本原则,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对照国家质量标准,结合实际开展;他强调,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对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恳请各位临床专家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请一附院教育处积极配合,圆满完成好该项工作。

随后,李曙就“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大纲改革”、“PBL教学方法推广”、“实习技能出科考标准化”三项议题展开调研,他指出一附院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在做好做精临床带教的同时,将优秀的教学与管理经验辐射到其他实习医院,发挥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引领与示范作用,推进临床教学同质化。

与会各位专家结合丰富的教学和行业经验,围绕本次教学会议主要议题展开充分讨论,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实践教学改革模式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一附院教育处主任徐艳表示,教育处作为临床教学执行与落实的主体,坚决支持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好附属医院的教学职能,努力推动学校医学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宋默涵/文  汪林/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