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外科手术学》教学质量,在外科学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9月4日晚上18点,外科学技能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全体分中心教师及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一附院临床教师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6楼6015多媒体教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由外科学技能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柴智明主持。


备课现场(一)

此次备课是本学期外科学技能实验实训中心开展的第一次集体备课。每位教师对此次备课都高度重视,大家围绕教学大纲,对“外科手术器械介绍”、“外科洗手、消毒铺巾”及“外科缝合”等内容进行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根据教学任务,主备教师围绕《外科手术学实验教程》中相关内容的教学目标、教学目的与要求、授课内容、教学手段与方法,时间分配,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备课,随后参会教师就备课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观念,统一了教学目标、授课内容和教学的重点、难点。最后张阳、刘云、柴智明等共同协作进行了示范教学。临床医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钱大青做了点评,对集体备课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肯定,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提升教学效果、使外科手术学课程能够更好的与临床相贴合提出了一定的建议。

备课现场(二)

外科手术学是一门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非常紧密的课程,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此次集体备课对规范教师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更好地做到《外科手术学》的同质化教学。

                            (耿梦雅/文  耿梦雅/图  李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