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9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临床医学院2018级组织春芽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以“使命存在心,实践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特殊辅教,坚定医者初心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孤独症儿童群体,春芽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10月即与春芽特殊幼儿园建立长期帮扶制度。现已成功开展十余次课堂辅助教学、外出实践等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队员们了解了特殊儿童的基本情况与需求,帮助制定并实施了个性化的帮扶计划,将关爱默默的传递给残障儿童,展现了临床学子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

 志愿服务合影

 课堂辅助教学

健康知识宣传,助力疾病预防

为提倡全民健康,增强居民疾病预防意识, 10月以来,春芽志愿服务队陆续在赭山公园、滨江公园、中央城开展了以“情系社区、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疾病预防宣传活动。志愿者耐心且热情地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积极为疾病预防事业贡献力量。

 滨江公园活动点


    赭山公园活动点

爱心义诊,传递秋日暖阳

为进一步践行健康使命,把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11月3日,春芽志愿服务队组织30名志愿者在赭山公园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内容包括血压测量、穴位按摩、知识宣传等服务,义诊现场气氛活跃,服务对象高达数百名,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此次义诊活动锻炼了临床学子的医学知识应用能力,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积极展现了临床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义诊现场

集体合影

春芽队员将“初心”与“使命”相结合,不仅践行了临床学子的奉献精神,更提高了社会公益的参与力度和强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今后,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增强团队的影响力,积极落实皖医“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为学院、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王秋姝、姜一安/文 陈蔡宇慧/摄 陶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