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思政工作沙龙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05

为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2019年11月21日上午,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思政工作沙龙活动暨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本次沙龙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7级辅导员李海莉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陶香香主持。


会议现场

李海莉以新时代背景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学风建设与学生管理经验交流、辅导员自身素质提高以及新时期大学生思政工作存在的困惑三个阶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上,李海莉应用大量数据和典型事例从“以点带面,少数人带动绝大多数”“良性竞争,班级比学赶帮超”以及“重点关照,争取一个不掉队”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自己在学风建设方面经验、方法,并将年级开展的晨读计划、结对帮扶、优胜班集体评比、专业课知识点抽查、家校合作等一系列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在辅导员自身素养提高方面,李海莉认为新时代辅导员应与时俱进、自我学习、及时检省,不断从工作中寻找灵感,不断总结凝练,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积极撰写思政工作论文,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方能不负时代使命履行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光荣使命。最后,她就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从学生、学校以及社会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交流现场

辅导员的精彩人生在于引领学生灵魂成长,在奉献中体会学生工作的无限乐趣,体会桃李芳香的工作成就。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思政工作沙龙活动旨在为我学院的辅导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合作和反馈的平台,及时解决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辅导员队伍的成长,更快地推动临床医学院大学生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发展与进步。

李海莉,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汕头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2010年7月入职担任临床医学院专职辅导员,现任临床医学院2017级年级负责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获安徽省2016年度高校优秀辅导员、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决赛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论文二等奖、安徽省就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等荣誉奖项。工作以来,发表高等教育学相关论文和辅导员工作相关论文共10余篇。她所负责的2017级,在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安徽考区)计算机水平考试(CCT)考试中,全年级763名学生全部一次性通过,通过率100%,其中优秀率(≧85分)为57.7%。年级临床医学专业四级通过率目前80.44%,其中22班在2018-2019学年四级通过率已达100%、在2018-2019学年奖学金测评中获奖学金人数26人,占班级人数的86.67%。


(王秋姝/文  康贝贝/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