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54

为落实贯彻《安徽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41号)》文件精神,从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提升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校园建设,122-126日,临床医学院2019级根据学校要求,围绕“五个一”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为提升网络信贷风险防范意识,各班级以不同方式召开主题班会,班干积极为大家讲述了网贷安全隐患及避免危险的方法,呼吁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网贷。班会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争相发表自己对网贷行为的看法。

专题会议

主题班会


微信推送,宣传网络防骗知识

2019级团总支学生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多方宣传,告诫广大学子切勿轻信借贷广告,引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帮助大家培养风险识别的能力。

微信推送

教育影片,加强传销防范教育

12月5日,根据校保卫处工作安排,2019级组织学生在集中观看《传销中常见的七种骗局》《陷阱》等真实案例影片。通过这些影片,同学们对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观看影片


公益签名,推广理性安全消费

12月6日中午,年级学生会积极号召各班团支部在一食堂广场携手展开“增强风险意识,远离不良网贷”主题签名活动。活动中,共有三百多名同学和老师签名宣誓。路过的学生在了解校园不良网贷的危害后,纷纷表示坚决抵制校园不良网贷。


横幅签名

临床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本次“五个一”活动,帮助广大学子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形成了“防传销”、“防诈骗”、“防校园贷”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平安在我心,校园安全行”的浓厚氛围。

(陶绍晨/文  程文静、顾晨等/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