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完成2019年临床医学专业实习交接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95

根据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总体安排,为安全顺利做好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学生实习下点和2015级学生返校相关工作,临床医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于12月19日顺利完成2019年度临床医学专业实习交接工作。

一、提前谋划,专业引导

为帮助学生了解实习期间生活、学习状况,尽快适应实习生活,学院于11月25日晚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4201室邀请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曹亚老师和甲乳外科李琴老师,举办“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实习专题讲座”。李琴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实习中“感性与理性,理论与实践”的含义,接着围绕“实习,你准备好了吗”这个主题,对实习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应对身份的转变做详细讲解。曹亚从“未来已来,将至已至”的现实话题谈起,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努力成为合格的未来医生”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地阐述,鼓励同学们学会接受并且热爱医生行业,努力做有文化的医者。

专题讲座现场(一)

专题讲座现场(二)

11月27日晚,学院在赭麓校区4号教学楼七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暨志愿填报解读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秘书汪国瑞、2016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刘群从“什么是实习”、“为什么要实习”、“影响实习的几个现状”、“目前我院实习医院总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服从整体安排,平常心对待、合理分析、冷静思考,把实习作为一次人生历练。随后2016级辅导员张海涛老师则针对志愿填报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讲解。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11月28日-12月4日,学院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依次完成了学生实习志愿填报、志愿收集、志愿分配等各项工作。

12月17日,学院在滨江校区召开毕业实习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党委副书记陶香香、秘书汪国瑞、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在芜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刘书记就实习总体情况、实习工作要求、实习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建议。陶书记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强调实习过程中要树立好六种意识,处理好三种关系。随后,2016级辅导员王平老师再次强调了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对19日下点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布置。


实习教育大会现场

三、扬帆起航,踏上征程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本次实习交接,涉及2015级和2016级两个年级共计1400多名学生,工作量大;为确保实习交接安全有序,12月19日清晨6点开始,学院领导、带队老师在现场积极协调装车工作,现场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满载着师生的25辆大巴分批次奔赴37家实习单位,同学们依依惜别,师生互话别离。

 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师生共同协作下,截止到19日晚20点,临床医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顺利到达实习医院,2015级全体学生安全到校。后期,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加强管理,以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习岗位,踏上人生新征程。


 

实习交接装车现场

 (汪昱娟、汪书然/文  汪国瑞/摄   陶香香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