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大学生思政工作沙龙活动暨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165

为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职业素养,2020年1月14日上午,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大学生思政工作沙龙活动暨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本次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秘书、2019级辅导员康贝贝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陶香香主持。

康贝贝以“不忘育人初心使命,不懈提升素质能力”为主题,从“理论学习”、“实践教育”、“心得感悟”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参加安徽省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她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于“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理解:一要顺应于时代发展大环境;二要回归到辅导员岗位责任;三要落实到素质能力的提升;四要坚守住敬业爱生的情怀。陶香香对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临床技能大赛准备、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和反馈等方面做了布置,在总结讲话时她勉励全体辅导员一要始终不忘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利用假期学习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和教育教学规律,及时总结凝练成果,二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和管理工作,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水平。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康贝贝,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苏州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13年7月入职担任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现任临床医学院2019级专职辅导员、兼职学生工作秘书,2018年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高校贫困生精神援助工作室”首席专家,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创业指导师,曾获安徽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决赛特等奖,皖南医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被评为2014-2015、2015-2016、2018-2019学年校“优秀辅导员”,2016年校“优秀团干”,指导学生获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铜奖、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C类一等奖。

 (陶绍晨、康贝贝/文  陶绍晨/摄   陶香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