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2019级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次数:150

 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2019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聚焦学生的身心健康,组织全体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思想引领,普及疫情防控新知识。为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尽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源,自1月25日起,临床医学院2019级借助今日校园App、微信公众号、QQ等网络平台陆续发布《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热干面”,加油!武汉,挺住!》等专题推文,全面宣传党中央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帮助学生掌握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全体学生做到“三要”(一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二要做到不出门、不聚会,不恐慌、不传谣;三要做到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

专题推送

注重排查预防,开展健康打卡新方法。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019级通过今日校园软件和QQ群多途径开展健康打卡活动,每日定时向学生发送疫情信息收集通知,及时有效地上报学生安全健康情况,全面摸排并准确掌握全体学生寒假期间行程动向、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今日校园信息收集

QQ群健康打卡

加强科学防控,开启居家学习新模式。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2019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家中不外出,开展“防控疫情,快乐宅家”的主题活动。活动围绕为武汉加油、厨艺比拼、才艺展示、读书分享、健身锻炼等学生感兴趣的内容,让学生在QQ空间、朋友圈中进行每日分享,鼓励学生宅在家、学起来、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开启“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居家学习新模式。

活动分享

防疫在行动,健康伴我行。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宅”家中“充电”,等待春暖花开时节,以崭新的面貌、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