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未雨绸缪,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237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教学工作,临床医学院认真落实教务部门关于开展线上教学的文件精神,于2月17日开学第一天,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

为落实临床专业课线上教学任务,临床医学院第一时间对接一附院教育处,提前统筹落实各临床教研室线上授课准备工作,梳理现有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利用好雨课堂、超星平台、人卫慕课、QQ直播和微信等平台落实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同时,为学生整理发布电子版教材,开放各类课程及临床执医试题库系统,搭建师生QQ/微信等交流互动平台, 有序推动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腾讯课堂直播

通过雨课堂综合数据及学生信息员反馈相结合的形式,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第一周所有教学任务均顺利落实,教学的主要形式包括直播授课、录播讲解、课前材料学习、课后作业反馈、在线答疑、平台讨论等。共计完成授课350学时,上传PPT课件267个,发布习题2695道,师生互动13601次,教学内容精心准备,线上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学生线上学习(一)

学生线上学习(二)

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们传授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向援鄂抗疫一线的老师们学习,将德育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入开学第一课。


(宋默涵/文、摄   刘群/审)